落藻

烟花点燃了,它响了三次还是六次

1

  砰……砰……砰……

  附着着青紫脉络的肉块在我已然腐烂的身躯中跳动,每一下都抖掉几块腐肉。它是我的种子罢,把我埋进土里用湿润的泥土封上我的耳朵,我的眼睛,我的鼻子,以及那张满是罪恶的嘴。不必浇水我希望它能自己枯萎。

2

  “我的家人太爱我了”我好像被着短短几个字困住了一生。

3

  小学,渴望的鼓励赞扬统统没有,只有措辞严厉的鞭策与批评,他们好像以为他们的孩子有再好的成绩都不应该如此开心一样,一次次磨砺掉了我在他们面前的自尊。

  初中,连一个学期都没读完就进了医院,我自杀了,苦涩的药片划过我的咽喉的那一瞬间,我的眼前好像看见了我的生活,它也从我眼前划过了。

  后来去看了医生,我盼望着拽住我丢失的名叫“生”的东西,却像抓住了一把把沙子,最后拉不住了。

  我和它一同奔向看不见的死亡,幼年眼中可怖黑暗的“死亡”在这一刻变得明亮清晰。

  我奋力投入他的怀抱,我紧紧揽住他的腰肢,却被身后名为“爱”的一双双令我惧怕担忧的手与他分离开来。

  后来我的生活就像被灰色厚重的浓雾压的喘不过气,那雾里有什么?不知道,我因未知而恐惧。

4

  囚在血红粘液中的蝉攀附在我的耳边,已经无力歌唱只剩下尖声嘶吼。

  嗜血的蚁群爬满我的身躯,啃咬着我腐烂的内里,我无力呻吟。可他们也同我的内里一起腐烂了。

  它们都不渴望重生只期待此生,可我不期待也不渴望。

5

  我陷进漩涡里了,我奋力挣扎但毫无作用,于是我放弃了。

  舒展双臂放松全身……我同漩涡一起下沉,医生说,我没有自己的想法我没有自我让我找到自我可是怎样才算自我。

  直到有一天,我站在一个高楼顶,我张开双臂大声哭嚎着,奔跑着,最后站在楼顶一跃而下,这是我仅剩下的一点自我了。

6 

  砰……砰……砰……

  不是我的心跳,是新年的烟火、是碎裂的玻璃和破碎的我……

评论

热度(27)